犟小弟作文1800字
姐姐,我就是不让你出来!”
透过书房的玻璃门,我幸灾乐祸地看着红着脸的弟弟发着莫名的脾气。他咬牙切齿,一双汗溜溜的手推着玻璃门,腿定在地板上,硬是想把门关住,把我关在书房里,不让我出来。
弟弟用冷着瞟我,朝我做鬼脸,手格外用力,仿佛钉在门上。我心里暗笑:
“不就是不让你看电脑吗?有什么好闹的!”
我邪恶地一笑,伸出手,不费吹灰之力,一只手轻轻一推,门“吱”的一声开了。弟弟的手往后一扬,身子一倾,脚一滑,好似踩到了香蕉皮一样。再看看弟弟那因为惊讶而扭曲的脸,真是好笑。弟弟是小丑,我好像在看喜剧一样。他站了起来,颇为淡定地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并没有落泪。他瞪了我一眼 ,眼神里充满了仇恨,灰溜溜地跑了。我舒服的往后一仰:
“这下没有人打扰我看书了吧。”
谁知,还不到几分钟,我隐隐约约地听到细碎的脚步声和什么东西在地上摩擦。我抬起头来,看见弟弟正哈着腰,弓着背,手拖着一个东西:那是我们家门口又大又重的实木箱子!我一头雾水的看着他,弟弟赤着脚,憋着气,拼命地把箱子往我这边推。他的脸像一个漏了气的红气球一样,又红又皱,鼻子被压得扁扁的,眼睛被挤得更小了。但他仍然一步一步往前推,即使实木箱子赖着不肯走。弟弟以蜗牛般的速度往前“爬”,汗水一滴一滴地往下流。过了一会,我听到沉闷的一声“呯”,木箱子像一辆大卡车一样撞在了脆弱的玻璃门上 ,将门撞得发抖。弟弟的脸顿时恢复了原色,他颇为骄傲地看着我,不怀好意地一笑,自豪地瞅了瞅那个木箱子,又瞪了我一眼:
“姐姐,看你怎么打开门!”
看他那个样子,我真想揍弟弟一顿,但我还是缩回了手,憋足了劲,往前一推。箱子马上就被推动了,弟弟目瞪口呆。我轻松地擦了擦手,冷不丁地哼了声:
“唉,你是堵不了门的,放弃吧。”
可是弟弟并没有气馁,他撇撇嘴,鼻翼翕动了一下,挠了挠脑袋,重重地坐在了地上。他把两根手指放在头上,嘴里嘀咕着,那样子真像动画片里的和尚“一休”。突然,弟弟暗淡的眼神一下子明亮起来,“嗖”地窜了起来,他一溜烟地跑到了厨房里,霎时消失了。我得意地坐了下来,心里想着:
“他应该不会再来了。”
“吱”咦?这又是什么声音?我一看到了一个矮小的身影蹒跚而来:弟弟咬着牙,搬着一个木凳子,拖着脚步向前挪动,稚嫩的小手被凳子边勒得通红。我大跌眼镜:
“这小子也太执着了吧!”
坐在沙发上的奶奶斥责弟弟:
“Jayden,你干什么呢?快把凳子放回去!”
弟弟撅起了嘴,使劲摇了摇头,像执行任务一样的仍然向前走。那个凳子像山一样,使他难以前进。到了,快到了,他鼓足劲用脚把箱子一踢,又把凳子重重地堆在了箱子上。弟弟好似大功告成了,开心地抹了抹汗水,抖了抖酸痛的臂膀,刚才紧绷着的脸舒展开来,整个人放松了许多。但这还没完,弟弟休息够了,一脚踏上箱子,颇有领袖风范地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他像一尊雕像一样不动,眼睛却虎视眈眈地扫视着我,注意着我的一举一动。 我站了起来,搓了搓双手,一副凶相,往后退了几步,然后边冲边用手往门上顶。弟弟如鸟儿一般地“飞”了出去,箱子和凳子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的倒塌了。幸好弟弟扶住了墙,不然肯定摔了个趔趄。弟弟喘着粗气,脸如揉皱了的纸一样拧着,也不知是愤怒还是不甘。他坚定地站了起来,跺着脚走进了客厅。我松了一口气,却突然听见奶奶无奈的喊叫声:
“Jayden!快把那个放下来!”
我猛地抬起头,看见弟弟正推着一个黑亮亮的东西: 那是我的钢琴凳子!愤怒和不甘推动着弟弟,他的脸拧在一块,坚定地往前走。奶奶想去制止他,弟弟却摇了摇头,嘴撅得更高了,以惊人的速度向前行。终于到了,他把琴凳推到位,固定了箱子和凳子,坐了下来,瞄了一眼我。我再次站了起来,看着眼前的“家具堆”,吸了一口凉气,退了几步,准备往前冲。我像牛一样的向前顶,我感觉家具丝毫不动;我更用力了,却只看见家具只挪动了一点点。我快没力气了,酸痛威胁着我的臂膀,看着家具稳如泰山,我渐渐绝望了。
“耶!”
弟弟把手一扬,得意地把脚一跺,脸上荡漾着笑容,兴奋地看着无助的我被困在书房里。 唉,这个倔强的小子。我疲惫地笑了笑:
“你赢了!”
弟弟又跑了,我警惕地望了望,却只听见弟弟激动的喊叫声:
“奶奶,你帮我一个忙好不好,帮我搬一下钢琴,我要让姐姐永远出不来!“
我听了后,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不会吧,这小子还没玩过瘾?
……
唉,这个犟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