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夏天到作文1500字
所有的爱,所有的恨,所有大雨里潮湿的回忆,所有的香樟,所有的眼泪和拥抱,所有刻骨铭心的灼热年华,所有繁盛而离散的生命,都在那个夏至未曾到来的夏天,一起扑向盛大的离别。
——题记
看到这个题目时,时光退回到2009年的夏天。那是个充满悲伤的季节。
南昌的白光依然泛滥滔天。
连续几日的调温让人觉得夏天永远都不会结束了。
可是还有一些情绪缓慢地生长在心里,那是2009年再也无法重回的心境。
有些情绪,只能发生在我们最透明的少年时代。那时头顶的蓝天永远是一张寂寞的脸,浮动将一切沉浸上悲伤的釉质,在天空里发着光。
我多么希望,能有一束青阳,将我们这些平凡的男生女生,照耀成将来的传奇啊。
然而,灿烂与夺目,是我每次回首你们时想到的全部词语。
嗨,天天跟我形影不离的姑娘。
你还记得吗?那时我们肩并肩一起在校园里闲逛,我们身高一样,体重一样,书包一样,甚至笑起来都一样,从后面看,很容易被人当成双胞胎。难怪大队辅导员都戏称你们是“连体婴儿”。
我们这住的很近,上下课都在一起。有时一起回家会听MP3,你右耳,我左耳,听完之后就唱,看谁跑调更远。又或者因为口袋里没有钱买冰激凌,所以就狠狠咒骂这该死的夏天。
嗨,和我称兄道弟听我讲话的少年。
你还记得吗?每次见到你我都会很开心地和你打招呼,你就会回我一个大大的笑容,很温暖。
然后,我们就爬在走廊的栏杆上聊天。当然,一般都是我说,你很认真地听着。我跟你讲了很多,我的梦想,我的未来,我的家人,以及我对你们的不舍。你是个很好地倾听者,会在我讲到激昂部分时配上小幅度的点头。
有时我会问你,你有梦想吗?你说没有。你有未来吗?画画。你有前途吗?抱歉,我不太清楚。我成绩不好。
你还记得吗?毕业那天大家就要分道扬镳,说好要一辈子在一起,做最好的朋友,结果才发现,一辈子的承诺有多么奢侈。多么奢侈。
你终于忍不住,你说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都是假的,你在人来人往的街上哭得不成样子。
嗨,和我一起玩芭比娃娃的姑娘。
你还记得吗?我们荒废了无数个周末在一起玩芭比娃娃,帮她们做好一切,编织着一个个属于她们的童话。
你喜欢2001年的那款假日芭比,穿圣诞节盛装,墨绿色金丝绒材质的宫廷式曳地长裙和大红丝缎衬裙,裙摆上有精细的花边纹理。多像你,高贵。
她那精心打理过的长长卷发在灯下闪烁着黄金般的光泽,波澜起伏的耳坠。多像你,完美。
我记得和你们在一起穿梭那个校园,很大,很漂亮。
夏天的傍晚时常大雨倾盆,我们一群人仍又笑又叫地在雨里玩,大家心照不宣,马上就要分开了,多争取一点属于我们的时间吧。那时的雨总是伴随着刺眼的阳光,你们在阳光下的身影像一幅昨天的油画定格在我脑海里。
当我再回想起那些年的夏天,总是觉得无比的灿烂与夺目。
2009年,我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像是台风过境,悲伤一片荒草伏倒般辽阔。而在过去一年之后的夏天,当一切过去之后,所谓的悲伤,也已经被重新枯荣过一季的高草覆盖得看不出一丁点痕迹。
时间是最伟大的治愈师。再多的伤口,都会消失在皮肤上,溶解进心脏,成为心室壁上美好的花级。
世界呈现迸裂时的光芒,照耀了曾经微茫的青春和彼此离散的岁月。那些流传的诗歌唱着传奇,传奇里唱着无数个传奇的人,那些人在无数的目光里随手扬起无数个旅程。夹杂着青春还有无数幸福的过往。希望下次再见你们,你们又带着一脸明媚与白衣黑发在校门口出现,像去年那个失去夏至的夏天。
所有的过去,所有的岁月,所有散发浓墨清香的试卷,所有在夏日的暴雨里打篮球的湿漉漉的男生,所有在香樟下安静地背长长的英文单词的女生,所有离开的人,所有归来的人,所有万芒光丈的诗篇,所有光阴暗淡的日记,所有离散的时光,所有重建的家园。所有溃烂在雨水里的落叶,所有随着河流漂远的许愿瓶,所有黑夜里唱起的歌,所有白天里飘过的云,所有的幸福和泪水,所有的善良和自由。
都不在去年的夏天里,一起扑向了盛大的离别。
只剩下连绵不绝首尾相映的香樟,像海浪一样覆盖了整个校园。在一年一度的潮湿的季风掠过树梢的时候,它们才会默默低声传诵。
传诵着传奇的和你们留下来的,永不磨灭的传奇。
成长,或许真的是一处难以言喻的体会,记得《夏至未至》的末尾有段话:那些男孩教会我成长,那些女孩教会我爱。我便想要带着这样的爱与希望继续做生命旅途上的追梦人,期待着,我们的生命又会在下一个路口交汇。
你是夏日繁盛的香樟,扎根在我温暖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