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读书心得400字
《 铁道游击队》读后感
今年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名叫《铁道游击队》的书,这本书讲述的是主人公王强和刘宏在铁道上抗击日本鬼子的故事。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他们俩人趁着夜色,从日本鬼子手里夺回被抢走的粮食和煤,并且还在没有枪的情况下用刀杀死了两个日本人。可是却漏过了当时昏倒的三掌柜,当他们听到三掌柜还活着的消息后很是紧张,他们想:“这下该怎么办呢?”为了还能在铁道线上“工作”,王强只好冒着生命危险去“看望”三掌柜,结果日本人真的不知道这件事是王强他们干的,大家知道这件事之后都非常高兴,因为他们又可以继续在一起工作了。
还有一次,他们一起去炸炮楼,由于炮楼上有哨兵,刘宏灵机一动,就把一颗石子往远方扔去,哨兵听见楼下有动静,就以为楼下有人,于是就前去查看。刘宏他们就趁这个时机,将炸药引燃了火线,成功炸掉了炮楼,完成了任务。
看完了这本书,了解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之后,我才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原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与身躯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能让革命战士的鲜血白白流逝。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抱有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