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读书心得400字
英勇的少年、残暴无比的鬼子、凶狠毒辣的地主……怀着愤愤不平的心情,我再次翻开了《铁道游击队》这本书。
可恶的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侵华战争,中国的人民还被他们骂作“东亚病夫”,各种条约侵犯着国家,鲜红的血液流淌了下来,战士们奔赴前线,用身躯做盾牌,用热血捍卫着自己美好的家园,但人民还是深深地遭受迫害,鲜红的颜色染红了自己,也染红了敌人。飞机、大炮、导弹、机枪各种武器似狂风暴雨般疯狂扫射,人民陷入了深渊。
就在这时,一群少年挺身而出,积极反抗日军,他们组成了一支游击队,那就是—铁道游击队。就连堂堂鬼子军官都怕他们三分,伪军和鬼子更是胆怯的私下改成了“飞虎队”,意思就是:飞来飞去的老虎,杀人无影踪。游记队员们配合主力部队英勇作战,对敌军展开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游击战。他们爬飞车、炸桥梁、撞火车,就像钢刀插入敌人的胸膛,打得鬼子魂飞胆丧。我觉得最精彩的是刘洪叔带领王强等人去打洋行的故事。游击队员们偷偷地在城墙外挖了洞,借着月光,爬入城中。他们小心地观察着四周,没有鬼子,于是劈开了一所小屋的门,突然夜袭,鬼子措手不及,刘队长眼疾手快扔出了一枚手榴弹,鬼子吓得纷纷逃跑,机智的游记队员们把门、窗户能逃跑的出口都封死了,鬼子像是瓮中捉鳖,只好缴枪投降。游击队员们抢票车、烧洋行、缴获了大量的枪支弹药,战士们的干粮,为前线作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也保证了作战计划的完善。
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了解了国史、明白了什么叫“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奋发图强,一定要坚持到底。他们英勇无畏、坚强不屈,为抗日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我们坚决不能做顽军这样反共反人民的中国人,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唯有铭记先烈、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让中国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