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读书心得400字
读《铁道游击队》有感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铁道游击队》的书,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它不仅内容精彩,情节生动,还深刻细致地展现了我们革命先辈英勇抗日的英雄形象。
铁道游击队成立于1940年1月25日,是抗日战争时期在现山东枣庄一带的一支抗日武装。这只由铁路工人、小摊贩、矿工和流浪者组成的队伍,舍生忘死在铁路沿线上与日本鬼子周旋了七年之久,是插在敌人心脏上的一把尖刀。
由于长期的作战,药品非常的匮乏,上级命令铁道游击队务必想办法搞到药品,10月的一天游击队接到内线提供的一个重要情报,有一列装载药品的火车将有青岛开到临城,刘洪队长和队员们即刻准备好行动,当火车从临城站开出时,游击队员们迅速攀爬上火车,找到装有药品的车厢,迅速将药品抛下,由提前埋伏好的队员运走,这次行动所缴获的药品及时地送到的大部队,挽救了很多受伤的战友。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在枣庄和临城的1000多日军向一支不足百人的抗日游击武装投降,这是有史以来军事受降中十分罕见的一幕。
读完这本书我感触很多,现在我们的国家日渐强大起来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小看、欺负我们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来建设我们更加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