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参加了摩英教育的夏令营,虽然只有短短的八天,可我收获了感恩,快乐,知识,还有和我的老师高飞(Peter)的真挚感情。
十分荣幸,第一天分营我就被分到他的营里,他很高,不胖,一副窄窄的银边眼镜架在鼻梁上,就像我的长腿叔叔一样,亲切,和蔼。现在的他很成功,是集团的总裁、世界大师们的翻译,可是在这些美妙背后都是汗水和拼搏。十年前他只是个商场的保安,一个月拿六百块,勉强养活自己却无力分担父母,又一次一位客人说了他最不愿听到的三个字---看门狗,他思索辗转,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荣耀父母。每天都要背字典,小小的字典上满是密密麻麻的小字,蓝墨水有些都已化开成了水渍,扉页脱落了一半,不知道多少个日夜,这本字典被怀揣着梦想的老师所翻阅。录影机用坏了六个,钮弹飞了,那是快进、后退了多少回。为了多抽点时间学英语,他和别人倒班,上了两天早班、夜班,可以休息一整天,那天他就背课文,装作和外国人打电话。人人都笑他,自不量力,可是他却用了短短两年的时间,参加了比赛,成为了湖南省、全中国的希望之星英语冠军。
第一天上课,他就改变了我的生活,他教我们肯尼迪的演说,但是没有人敢第一个上台演讲,我举手了,我不知道当时是哪来的勇气,我只是不想看到冷场的尴尬局面持续,也想让他记住我,记住有一个勇敢的学生。他很惊讶,又很高兴,我的演讲只是个初步的背诵加手势,经他指导后便有了形。之后我们就成了朋友,有什么问题他会选择我来回答,“Live with passion(有热情才有生活)”,这八天我们一起相处,是多么愉快啊!我也在他的鼓励之下飞速进步,竞选每日之星,连夺数天,创下了当时的记录。
成功并不是必然的,他也教会了我如何面对挫折。经过几天的演讲PK,我不断打到对手,一次也没输过,可是有一天,因为是新课文,第二句就忘了,我呆呆地站在台上,不知所措,可想而知,我输了。那天我连晚饭都没有吃,躲在卫生间里偷偷地哭,委屈、不甘随泪水一起淌下来,一出门却碰到了Peter,他把盒饭递给我,让我回房间多背几遍,“没关系的,我们要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他坚定的对我说“我相信你可以的。”那天我回房间又哭了,练习到了凌晨一点半才肯睡下,第二天的三篇文章,我全部都赢了,同学们都为我鼓掌、喝彩,我也有了PK王的称号,摄像师们给我拍摄了访谈专题,我和Peter相视一笑,他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不再惧怕背课文,反而越挫越勇,把别的营里的文章借来背,他们说我是“高产”,在别人学会了一篇的时候,我用自己的毅力学会了三篇。
八天里,好脾气的Peter却发了一次火。一个同学上课的时候在书下面看小说,Peter随即就拉长了脸,他是最讨厌别人浪费时间的啊!他让那个同学上台演讲新课文,果然,那同学刚才没有听课,半天只疙疙瘩瘩出了一句,羞愧不已,向我们大家道歉,并承诺要在第二天流利地上台PK。“种一棵大树最好的时间是二十年前,第二好的时间是现在”Peter很痛心,“我不想看到你们把宝贵的八天时间放在小说、游戏上。”我懂,他是多么希望我们能和他一样啊,希望我们珍惜现在的时间啊。
分别的日子很快就到了,那天我们都哭了,相处的这些天,每一天都很难忘,同学们都像是我的哥哥姐姐,他们都很照顾我,此时的Peter就像是爸爸,离别的愁绪感染了每一个人,回家的车已经到了,我和Peter就要分开了,我们最后拥抱,“一定要坚持啊 ”,他交代我,像送孩子出远门的父亲,目送我渐行渐远。
回家后偶尔我会和他说起学校,说起成绩,“你很聪明”他是这么说的,我一直记在心里,每当学习累了想偷懒时,我就会想起他,我是他认为的好学生呀,怎么能不努力?!长大之后我要荣耀父母,当然也要荣耀他,我最好的老师。,相信我们以后一定会再见面的,我会更加优秀,更加努力,会成为你永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