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1000字
风刀霜剑的磨炼后,若有似无的梅香经过淬炼,愈发清新脱俗;惊涛骇浪的震慑下,渺小单薄的船只乘风破浪,抵达胜利的彼岸;成长的路上险阻重重,但我无畏无惧,披荆斩棘,因为我相信,暴风骤雨的洗礼后,终会迎来明媚和煦的阳光。
自从进入了新班级,我就一直想成为班长。一方面是为了证明老师自己的优秀,但更多还是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班级服务。终于,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了教室,和颜悦色地宣布了竞选班长的好消息。
顿时,班上人声鼎沸,仿佛炸开了锅。有的同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同学左看右看,思考比较着哪位同学可以胜任;有的同学已经互相讨论起了理想中班长的人选;还有的坐得笔直,脸带微笑,仿佛胜券在握。我的心快要跳出了嗓子眼,满怀希望地左看右看,猜想着会有多少同学选择我。
待我们安静后,老师微笑着宣布了竞选流程和竞选要求:今天是第一轮竞选,采用不记名投票的形式选出你心目中的班长。每位同学都准备了一张白纸,写下了心目中的人选。我一边转头四望,想从同学们的脸上看出他们心理的名字,一边不住地给自己加油打气:平时的我品学兼优,人际关系也不错,能够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相信自己,我一定可以的!
唱票环节紧随其后。前几声报到了好几次我的名字,我一下兴奋了起来,腰杆也不自觉地挺直。可看着黑板上一个个“正”字不断出现在其他同学的名字后,而在我的名字下却止步不前时,我的心也逐渐从开始的紧张激动变得失望低落。最终,我还是落选了。看着新任班长脸上的喜悦,听着全班热烈的鼓掌,我的心里仿佛下起了瓢泼大雨,怎么也提不起精神,就连老师宣布明天第二场竞选其他职位班干部都没有兴趣。
放学后,天阴沉沉的,道路旁的花草树木也低垂着头。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胸口仿佛也压上了一块沉重的巨石,像一只被暴雨淋湿的落汤鸡,愁眉苦脸地回到了家中。独自坐在窗前,看着朦胧的黄昏,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我会落选?明明我平时表现不错,人缘也比那位同学好,成绩和他不相上下……苦思冥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第二天,我不服气地找上了新任班长,气冲冲地问他凭什么胜过了我。他却并没有生气,耐心和我讨论。人缘虽好但并没有关心到班级每一位同学、平时很少展现出管理班级的能力、对荣誉非常重视得失心过重、善于交际沟通但领导能力稍稍欠缺、爱好广泛但对班长这个职务并无加分……谈话中,其他同学也加入进来。在大家的沟通建议下,我逐渐冷静下来,明白了自身的不足和缺陷,明白了班长这个职务考量的不仅仅是人缘和成绩,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综合因素,同时也打消了对新班长的偏见,他循循善诱的耐心和关心同学的品质,确实要比我更加适合班长这个职务。
这时班长提示我:“今晚还有第二场班委竞选,你可以思考自身的长处优势,可能还会有一些职务要比班长更加适合你。”在大家的鼓励和建议下,我重拾了信心,认真思考。我管理能力虽欠缺但人际关系很好,沟通组织能力很强,也经常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认识了不少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会的同学。大队委这个职务就非常适合我!
这次,我吸取教训,认真准备,展现了自身这方面的优势,制定对未来班级少先队活动的计划,确立了“每月获得校优秀少先队”的目标,终于获得了班级同学的认可,老师也在一旁不住地点头。大家赞许的眼神仿佛一束阳光,照亮了我原本失落灰暗的心。我也终于找回了自己竞选班委的初心: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比谁优秀,不是为了得到更厉害的职称,不是为了收获别人羡慕的目光,而是为班级服务,为每位同学服务,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这才是成为班委最重要的目的。
巴尔扎克曾经说过:“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它就是一块绊脚石;对于强者,它就是一块垫脚石。这只看你如何面对它。”从前我只当这是书本上一段深奥的哲理,但现在我已领悟。成长路上虽有风雨,但心怀感恩、自信和勇敢,我将无畏无惧,再度前行,因为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