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生命匆匆,时光匆匆,匆匆而逝的时间里夹杂着数不清的相遇:有淡淡的一次回眸,也有转逝的擦肩而过;有有缘成为了朋友,也有多年默契的至交好友……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而我在那再也回不去的时光里,遇见了再也寻不回的你。----题记
犹记得,那个午后,七岁的我在森林里跌跌撞撞,却怎么也寻不出进来的路。树叶在风的吹拂下慵懒地摇动着,发出飒飒的声音。阳光明媚地照着,照得团簇的树叶显出半透明的晶莹样子。我匆匆经过,带起一阵风,也顾不得看随处有着精致模样的小花小草了。
对于它们来说,我只不过是它们生命中的一个匆匆过客罢了,对于我而言,它们,亦然。
这时候,我突然就看见你了,不知是如何注意到的,那小小的一团,蹲在一棵香樟前隆出地面的一段根上,就用那么清澈的眼神看着我。那之后,我就从未再在别处见过这样的眼神了。你看着我,歪了歪头,又舔舔爪子,“喵呜”叫了一声,尾巴一甩就走了,我也不顾再找路了,就跟在你身后,一路奔走着。现在回想起来,当时阳光透过树叶洒下的点点光斑落在你奔跑的身上,真是世间最好的风景
不知多久,你骤然一停,我差点摔倒,但此时眼前突然一片开阔,我出来了!你又在脚边“喵呜”了一声,看了看我,我也看着你:浑身都是雪白的,除了尾尖和鼻翼上的一团墨色,使我想起了水墨梅花,你把尾巴向蹲着的脚上一裹,看起来极为庄重,我便立即在记忆的古文里给你找了个自觉有古韵的名字:墨子,我这么叫了你一声,你就又看着我,我试着走了两步,你就跟着我。我当即便不再犹豫,也不顾什么了,抱起你就往家走。这便是我与你的相遇了。
你很安静,也不乱动,抱着你感觉轻轻的,有着让我怀念的重量。我抱着你走在路旁的树荫里,一只蝶扇着淡黄的翅儿飞过,你用两只小爪子去挠,逗得我发笑。那一段路突然变得很短,好像一下子就到了。之后再去走,又好像变长了。
回到家,不顾母亲的大呼小叫,我就匆忙准备起来,猫窝、猫粮之类几乎搬光了我的小金库。我也不懊恼,轻轻地给你洗着澡,你打了两个小喷嚏,可爱得要命。吹风机吹完,你鼓了起来,像一只小毛球。母亲早就把怨言抛到了九霄云外,不住地抱着你揉啊揉,最后还是我把你抢过来,你才能吃东西。
之后的时光,有了你,才完整。
你喝牛奶的时候,总是弄得满脸都是,一直没改过来,我就慢慢地帮你擦;
你喜欢玩毛线球,虽然我给你买了一箩筐,但你还是喜新厌旧,母亲织毛衣用的那几只毛线球也被你抢了去;
你总喜欢睡在我的床上和衣柜里,怎么都不肯进猫窝去,我只好用我的棉袄和裙子给你做了两个小窝,一冬一夏,你才满意,不过有时候你还会溜过来,在我发现前又溜回去,还以为我没发现;
我带你去打疫苗,你嚎叫着,惊恐的样子使我想起了自己打针时的样子,扑哧一下笑出来,你便一直盯着我,给你买了个新毛球才肯理我;
你总是溜去卫生间抓挠卷纸,弄得满地碎屑,邻居也过来投诉说他放在门口的纸箱惨遭你的毒手;
在你犯错并拒不悔改之后,我总会去菜场买些鱼,忍着腥气收拾好,然后摆在盘子里放在矮凳上,我坐在一边,看着你被鱼吸引的样子发笑,只是馋你一会还是会耐不住你的哀求小眼神,烧给你吃……
在有你陪伴的时光里,总是快乐的。但时间不容你的陪伴,它如同洪流,滚滚地向前呼啸,一下,就把你吞噬了。你陪伴了我六年。六年的光阴,也不短了,我这么安慰着自己,可是看着空荡的小窝和与你的合影,还是忍不住会发怔,还是忍不住默默流泪,还是忍不住回想和你一起晒太阳、看月亮的日子……
原来,早就习惯了,和你一起成长,六载的寒来暑往,花落花开,燕去又来。但你跑得太快了,我跟不上,你就这么离开了我。
时光匆匆,生命匆匆,不变的,是与你共同度过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