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掌童话读书心得400字
《小巴掌童话》读后感
我很喜欢看童话书,所以在这个暑假我阅读了张秋生写的《小巴掌童话》。书里面每一章篇幅不长,但是都蕴含了大道理。
就比如这一章《蓝褂子熊和红褂子熊》,森林有两只小胖熊,一只蓝褂子熊,一只红褂子熊。他们是好朋友,在一起读书。有一天他们各自在森林的小山坡上玩。都看见了一只小蜜蜂,就想跟着小蜜蜂走,然后饱餐一顿。突然他们遇到了,然后都说自己是往别人家走。他们说谎了。等他们走啊走又撞到了一起,才发现走到了鸵鸟老师的家。原来是小蜜蜂是鸵鸟老师养的。他们向老师承认了错误,说自己说了谎话。老师表示承认错误的孩子还是诚实的好孩子。通过这一章,我们知道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还有《龟公公的快乐小店》也不错,海龟兄弟认识了一只老海龟,他们叫他龟公公。龟公公活了很久很久,和他同辈的人都不在了。他一个人很孤独。所以海龟兄弟就想办法让龟公公不那么孤独。他们将归公公的小屋改成一家小店。让很多喜爱贝壳和卵石的朋友都来这家小店与龟公公打交道,通过海龟兄弟的努力,龟公公也不再感到孤独。这也让我看到了海龟兄弟真是善良懂事。这让我想到了我们要常常陪伴我们的爸爸妈妈,不要让他们感到孤单。
《小巴掌童话》里面的故事有很多,通过这里面的故事,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