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掌童话读书心得400字
读《小巴掌童话》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看了许多课外书,其中有一本就是《小巴掌童话》。刚拿到这本书时,我就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
这本书我看了整整四个小时,读完这本书之后,我觉得张秋生爷爷写的内容非常精彩。里面有很好看的故事,其中每一个故事都很独立,每个小故事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其中我对几个故事印象最深刻,一个叫《再也不敢说大话的老鼠》的故事,我喜欢的动物是小兔子,因为小兔子不说大话,又不说慌。我们要像小兔子学习,不说谎不说大话,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还有一个叫《雪地里的青蛙叫》的故事,我喜欢的动物是小企鹅,因为它很听话,它把青蛙闹钟当成了朋友,它妈妈告诉它一定要有一个朋友,因为团结就是力量。
最后一个故事了,就是《女巫婆的书房》,我喜欢的人物是女巫外婆,因为她会很多魔法,也很爱看书。我也很爱看书,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多看书。
这三个故事都告诉我们三个道理:一个是不能说谎;一个是团结就是力量;还有一个是要多看书。这三个故事里说了很多道理,有小兔子那样不说谎话,不说大话。有小企鹅妈妈说的团结就是力量。有女巫外婆一样要多看书,为什么要看书?看书会认识很多字,看书会让你作文越来越好。每个成语都有一个完美的故事,也有一个完美的图片,比如百花齐放我们就会想到一个美丽的风景。我们要像他们好好学习一下呀!
我们以后一定要多看一点课外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