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寻宝记作文800字
暑假,我和朋友闲来无事,于是请她来家中玩耍。
正当我们玩儿得高兴之时,门铃响起,我连忙前去开门。只见一个戴着黑帽子的人拿着一个包裹,头压得低低的,看不到他的脸,那人说:“这是您的包裹,请签收。”他的声音极其生硬,应该是用变声器处理过,我想:就送个快递,至于用变声器吗?那人送完快递便转身走了。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快递,想看看这个用变声器送的快递到底是何方神圣?只见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封信,还有一张地图,信中密密麻麻地写着一些符号,看过不少探险小说的我马上兴奋起来,这是一封密码信!我们一起绞尽脑汁地开始破译,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破译出了信的内容大致就是:跟着地图走,到南洋的热带雨林中,那里有宝藏。
我们看到这就手舞足蹈起来,然后一拍即合,一起去寻宝,便立即回家准备装备去了,有指南针,单兵帐篷,打火棒......网上订购了飞机票,第二天早上7:30,在小区门口集合。
第二天,我们整装待发,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大吼一声:“出发!”然后便直奔热带雨林而去。到了之后,我们碰到了一个大哥哥——叶星河,他也是来寻宝的,而且经验丰富,又找了一个见多识广的向导——迪莫,加入我们的寻宝队,然后我们便踏上了征途......
进入雨林,一棵棵郁郁葱葱的树便映入了我的眼帘,脚下是十几米长的树藤,我又仔细的向树木看去,原来是毒性极大的箭毒木,这可是剧毒之物!只要把树的汁液涂到箭头上,便能杀死一只大象呀!我环顾着四周,不禁毛骨悚然......
行走了一天,已到了黄昏时分,我们水壶里的水也所剩无几了。这时叶星河说:“我们向地势低洼的地方走,一定能找到水源的。”我们对叶星河的话深信不疑,于是按着地图向低洼地走去,果不其然,我们找到了水源,看到水源后,我们像渴了许久的动物一般趴在地上开怀畅饮,又拿水壶灌满了水。
天越来越暗了,我们找了一个地势较平的地方安营扎寨,然后拿出野战口粮大快朵颐起来,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倒床便睡,可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危险整悄悄地向我们逼近......
三更半夜之时,一声“啊——”划破了长夜的宁静,我们一个个忙跑出帐篷,看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宁雪晚上上厕所时发现了一条蛇,此时蛇正昂着头,向宁雪吐着信子,迪莫见到此情此景,二话不说,三步并作两步,眼疾手快地抓住了蛇的七寸,只见蛇全身颤抖了几下便没气了,我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阳光透过帐篷撒到了我们的脸上,我微微睁开双眼,过了一会儿坐了起来,走出帐篷发现大家都起来了,于是急匆匆地收拾好东西继续赶路。突然,天空乌云密布,像是被人拉上一块儿黑布,豆大的雨点一点儿一点儿地下来了,然后下得越来越大,我大叫一声:“不好,是暴雨!!!我们必须先躲起来避雨,这暴雨有一种不下完誓不罢休的意思!”
我们漫无目的地向前跑去,突然一个洞穴映入我们的眼帘,我们立刻像烧毛兔一般,一溜烟儿地跑到洞穴里,然后用打火棒生起火,把衣服烤干,之后便躺在地上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迪莫和叶星河把我叫起来,我一翻身叫宁雪,怎知我叫了好半天,宁雪还没有起来,我把手放在她的额头上,滚烫!她发烧了,烧得非常厉害,都可以烤熟一个鸡蛋了。
我吓得手足无措,只见此时叶星河拿出了砂片,我好奇地问道:“这是干什么的?”叶星河微微一笑:“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要对宁雪施展的可是刮痧大法,可以治发烧,小时候我发烧的时候妈妈也给我刮痧,效果特别好。”我听了这话,心中如释重负。
只见叶星河先把宁雪的衣服给脱了,然后拿着砂片在宁雪的背上刮了起来,不一会儿,宁雪便全身通红,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一般,很快宁雪的烧也退了。
待宁雪醒来,我们这一队人马便浩浩荡荡地向目的地走去,一路上风平浪静,我们不一会儿便到达了目的地,那是一处瀑布旁,我们用单兵铁锹在瀑布旁挖着,不一会儿我便发现了一个宝箱。
我们小心翼翼的打开了宝箱,只见里面有一块布,布上写着两个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