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1500字作文
人生总会有风雨。学习低谷时,事业不顺时,日子难熬时,生活坎坷时……有风有雨属正常,无风无雨是期盼。
然而,等我们熬过了风雨,迎来的又是什么?
是满身的泥泞,还是所谓的彩虹?是些许的提高,还是有点坚强?……年少的我时常思考这些问题。
风雨过后的洗礼,我常收获别样的心情,也顿生出别样的教益。我感谢风雨,感谢它的洗礼。
调皮的我,蹦蹦跳跳从幼儿园回家,等着我的是严厉的训斥或面壁思过。当我想赖帐时,妈妈给我看了老师发来的照片——那一砖头下去,至少是几个人的头破血流。幸亏老师的呵斥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次的风雨过后,让我长了记性——原来许多事是不能做的。
刚上小学时,我还是贪玩成性,作业拖拉,丢三落四,几乎天天挨批评。那次风雨够猛烈,现在回忆起来,仍不寒而栗。
爸爸出差去了,晚上电话回来问我的作业做完了没有,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完成任务了。爸爸出差还没有到家,老师就告诉爸爸,全班就我一个人没有做作业,责问爸爸是怎么督促我的……
之后的情境可想而知,但你们可能没想到的是,爸爸那次打我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我在日记中写道:“难道我不是他的儿子,打我如同打敌人?真的是充话费送他一个我吗?从早上跪地到中午,奶奶和妈妈哭求爸爸才免我一死,我恨你!你不是我爸!……”
不理解的是,此事过后,爸爸哭得好不伤心!一个老男人的哭,是何等的撼人心魄啊!至今我仍然不能全懂。
那次风雨过后,让我永远记住:什么都可以干,就是不可以撒谎!
不知怎么回事,此后多年没有挨打,甚至连批评也少了。难道人真的是下贱胚子吗?
又一次更大的风雨来了——
为了上一个心仪的学校,为了给自己争气,为了给爸爸妈妈争面子,为了家庭,为了前途……或者什么都不为,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秣马厉兵的成果,抑或是为了躲避风雨、享受阳光?
进北师大附校谈何容易——
我吃了长这么大最大的苦,为了考好也从未有过的认真准备。盼望着前二十名免学费的入学机会很久了,不过随之而来的压力也压得我喘不过气。
我忐忑不安地进入了第一轮的面试。
看着那人山人海的考生,我的心剧烈地抖动着。面试,我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我被拥堵的人流扔挤进了考场,坐在考官面前如同接受莫名的审判。我手心冒汗,凭着本能回答了考官老师稀奇古怪的问题,但老师的笑容告诉我,大概没什么问题。结果很快出来了,我最怕的面试通过了,没有什么风雨,就见到了彩虹。我好高兴!
笔试考场更加严肃,人已经比面试少了三分之二,也没有面试的嘈杂,整个考场只听到沙沙地笔尖声······一连考了一个上午,校园里的下课铃声唤醒了我们,我的心也暂时放了下来,至于期待的结果能不能实现不可而知。
那种等待的焦急,让我寝食不安。
考试成绩终于下来,我竟然以一名之差名落孙山,并没有得到期盼的名额,与前二十名失之交臂!
我躺在床上,思考着我的得与失。是的,必须承认阶段性失败了。但这又有什么呢?爸爸说得对,人生的路长着呢,何必在乎眼前的失利,有了理想一步一步地走好,就是美好的人生规划。听了爸爸的话,我含着眼泪坚决地点了点头。
在我的恩师H先生提醒下,我读了许多杂书,其中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有一句话很应此景——“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风雨过后,我更清醒,也似乎更有力量。让我们昂首挺胸,迎着朝阳,迈开矫健的步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