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是环保小卫士】
我们可爱的地球是一颗美丽的蓝色星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的家园,可是,自以为是的人类却亲手破坏了美好的环境,让我们的地球母亲的身体越来越糟糕了。
你看,马路两旁的大树上挂满了塑料袋,远处看好像五彩树,近看真是垃圾遍地。大街上,数不胜数的小广告随处可见,好像给城市贴上了大大小小的补丁,好难看呀!草地上、庄稼里……电池到处丢,毒液四处流,要知道,腐败的电池会破坏我们的水源,侵蚀我们赖以生存的庄稼和土地,我们的生存环境面临着巨大的威胁。如果一节一号电池在地里腐烂,它的有毒物质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使用价值;扔一粒纽扣电池进水里,它其中所含的有毒物质会造成60万升水体的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多么可怕的数字呀!工厂里,废水废料不经处理便排放到江河里,江河呜咽,大海悲鸣,小鱼、小虾无处躲藏,含恨死去。一片片森林被毁,做成了方便筷子,小动物们无家可归,挨饿受冻……这是多么悲惨的情景呀!
我真不希望自己的明天也变成这样,所以,我要做一名环保小卫士,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乱扔一个塑料袋和旧电池,关爱每一棵小草,向身边的每一位亲人朋友宣传环保知识,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永远拥有蓝蓝的天,喝到清清的水,闻到醉人的花香,听到动听的鸟的欢唱……
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争做环保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