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乡的青龙河】
我的家乡唐山市一座重工业城市,资源丰富,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财富,同时也给环境造成了很大的污染,青龙河就是受害者之一。
青龙河河水乌黑浑浊,垃圾横流,见不到鱼虾,只有苍蝇蚊子到处都是,一阵风吹过,几里之外都能闻到阵阵恶臭,附近的居民怨声载道,令我这个小唐山人感到特别难过,我真希望家乡的青龙河能早日恢复昔日的明净呀!
有一天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坐上了时光车,来到了十年后的家乡。呀!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青龙河河水清澈见底,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水中快乐的游来游去,河边的垂柳婀娜多姿,梳理着自己翠绿的发辫,小蜻蜓在荷间翩翩起舞,好似在想人们诉说着青龙河的故事,来来往往的游客在河边驻足留影,他们异口同声赞叹着:“啊!青龙河太美了!”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觉来到了青龙桥,桥下是一片美丽的荷花,一阵风儿吹过,阵阵馨香令人陶醉……
睁开眼睛,我才知道这只是我的梦,愿我们都来为青龙河的明天出一份力,远家乡早日拥有青山绿水,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