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上的一星期
孙嘉乐
公元 6666年,地球科技水平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地步,小康社会已在全球实现,但人口的迅速增长,资源缺失,人类要么寻找新资源,要么寻找新家园。
6670年,各国领导人在联合国虚拟3D人体投影大会上,严肃地讨论了这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他们一致认为,应当先寻找新资源,解决燃眉之急。
因这个决策,全球十四个国家组成不同资源的探索小队,前去茫茫宇宙中的星体上寻找人类迫切需要的资源,如英国是去寻找天然气这种不可再生能源 ,电力汽车以取代老式石油汽车,煤炭早已被淘汰,而天然气却是和人类生活密不可分的。而这种能源在6666年就已被人类消耗殆尽了,就连大洋底的天然气资源都未放过。
中国,是去寻找人类生命的源泉——水资源。
6671年,经过一年的紧急培训,3名智勇双全的探索队队员登上了用最新材料研制的智能飞船,满载着世界人民的希望,飞向其他未知的星系。
飞船以每秒半光年的速度行驶在行驶在银河系中,时不时遇上迎面而撞的小型陨石。飞船躲都懒得躲,一束激光直接飞出,只听“砰”的一声,飞船从陨石爆炸产生的灰尘中穿梭而过。
“这也太轻松了吧,真无聊,要是碰到大个儿的也罢,净是这些小的,没意思!”炮击手龚凡涵嘟囔着。
“是啊,天天如此,”另一个瘦瘦的年轻人一边应和着,一边打了个哈欠,“那净说鬼话的教官还说宇宙充满了危险,要我看啊,纯属无稽之谈!”
“刘昀滂,你如太闲的话,去给我那个罐头吧,我快饿晕了,要牛肉的哦!”小队长沈眸挖苦道。
在他们谈笑打趣时,一场灭顶之灾正向他们袭来。
嘀嘀,嘀嘀,智能探测器突然报警,吓了他们三个一跳:“注意,前方出现陨石群体,启动一级预警!”
三个人都把头抬起,望了望外面的情况,根本就没有陨石的影子。“别理这玩意儿,肯定又坏了!上次警报了一次,搞得我们手忙脚乱,结果发现是失灵了,我得修修这破玩意儿。”龚凡涵一边说着一边就要借助太空没有引力这个特点浮起来去取探测器。
突然,一颗巨陨石以比飞船还要快的速度撞在了飞船上。“宇宙大风暴!”三个人惊慌地不约同时喊了起来。这种陨石风暴不是普通的陨石群体,它们通常十分巨大,飞船被砸中就几乎毫无完好的可能,且这种陨石群体速度快的惊人一秒就能走1光年(飞船每秒仅能行半光年),从没听说过飞船遇上宇宙大风暴能安全生还的前例,无一例外的都失踪了。
“危险!危险!”探测器尖声报警。
又一声巨响突至,飞船又歪了一下。刘昀滂一把取下探测器,骂了一句:“闭嘴吧你!”说吧关上了探测器。
两次撞击后,飞船的机翼和机身已变形。三位惊慌失措的队员如梦初醒,赶紧打开备用小型逃生飞船,钻了进去,逃出快要爆炸的飞船。当他们刚刚逃出之际,大批陨石突然将至主飞船上,主飞船,变成了一堆太空垃圾。
三个队员一口气逃出了这个星系,回到了银河系。它们发现了一个正在飞速移动的星体,是一颗彗星。沈眸想起了她在地球上读过的那篇论文,论文中提出彗星上有很大的可能含有液态水,于是她便提议去彗星上看看,带上一个星期,然后再返回地球。
到达了彗星,三位队员跳下飞船,立即觉得好热啊!即使穿着太空服也依然汗流涔涔,原来它们在彗星面对太阳的一面,由于彗星没有大气层,所以白天彗星表面温度可达330摄氏度!他们赶紧来到彗星背面,决定一分钟也不能浪费,立刻开挖彗星。
挖了几天,依然未发现液态水。补给快用光了,但又丝毫没有水源,在彗星的第七天,他们灰心丧气地启动飞船,准备离去。
突然,沈眸记起,论文里说的是彗星尾中可能含有冰块,激动的她连忙让正在驾驶飞船的刘昀滂转到彗星尾去看看。飞船降到彗星尾上,发现那里密布着冰块!龚凡涵立即取下一点点极冻冰块,带会飞船分析,发现冰块里含的水完全可以饮用!
6673年,历时三年后,中国宇宙水资源探索队历经重重困难,回到了地球。从彗星上带来的冰块里含的水足够全世界人民引饮用一年半了,解决了水资源短缺的燃眉之急,为今后人类寻找新星球奠定了基石。彗星上那传奇的一个星期,被人类载入了史册。